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为市场主体打造法治化营商“软环境” 全面清理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章和文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08:0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夏晶)清理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规范性文件2657件,为市场主体打造法治化营商“软环境”。4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湖北省司法厅介绍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通报了三起典型案例。

湖北省司法厅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该行动共清理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规范性文件2657件,以省政府名义印发《关于公布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及证明事项专项清理结果的通知》,决定对28件规范性文件部分内容予以修改,对3件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对4件规范性文件宣布失效。

会上介绍了公共法律进园区非传统型服务产品590个,并宣布在全省范围内以党员律师为骨干,选拔服务企业经验丰富、社会责任感强的律师组建服务团队45个,每年集中2个月时间为民营企业免费进行“法治体检”。

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司法厅还通报了三起湖北省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红黑榜”案例,红榜案例为:律师代理武汉某民营企业非诉行政强制执行纠纷申诉案;武汉市尚信公证处“跨省通办”涉外公证案。黑榜案例为:律师杨某虚假诉讼犯罪案。

据介绍,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对标“新老黄金30条”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认真抓好今年出台的《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十项措施》的落实,从强化市场主体法治保障、加大市场主体制度供给、优化涉企服务、加大对市场主体行政复议监督等方面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